央行开展1900亿逆回购 公开市场净投放1300亿

2017年10月18日08: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央行1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000亿元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45%,14天期900亿元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60%,均与上次持平。因周二公开市场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全天净投放1300亿元。另外,当日还有1280亿元MLF到期。在资金利率方面,周二Shibor多数上涨。市场人士认为,季度缴税、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同业存单滚动发行将是主要扰动因素。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200亿、600亿、300亿、400亿、2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此外周二和周三分别将有1280亿元和2275亿元MLF到期。

分析人士指出,从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的操作来看,其“削峰填谷”的操作模式持续,超量续做MLF无疑再度彰显了央行对流动性的呵护意图不改,且有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尽管10月下半月,税期叠加政府债券发行等影响仍是资金面将面临的主要压力,不过在央行的精准调控下,预计10月资金面将总体保持平稳。在招商固收徐寒飞看来,短期内,三季度经济数据成为影响债市的核心因素。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