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开业

范晓

2017年08月21日07:4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晓)记者从华夏银行获悉,经过2个月紧张筹建,华夏银行安新支行于8月15日在雄安新区正式开业,成为全国金融行业在新区建设开业的第一家金融机构。

  走进网点大厅,智能机具设备一字排开,充满了前沿的未来感。据介绍,华夏银行在产品、服务、创新、效率等方面“高点定位”建设安新支行和雄安分行,打造集移动、互联、智能为一体的智慧银行,重点服务网点周边的企业、居民、医院、学校等客户群体,加大服务民生的力度,适应新区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高点定位的规划要求。

  与此同时,华夏银行还将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两端同时发力:资产管理端,将围绕新区基础设施及其他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本、资金支持,围绕新区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在财富管理端,将创新产品模式,在新区各级政府统一领导下,前期重点做好拆迁资金管理,通过专业化财富管理,依法合规实现拆迁款的保值增值。据悉,华夏银行在安新支行开业同时,正在筹建容城支行,计划升格为雄安分行,根据新区建设需要,将集中资源、特事特办,给予特殊政策支持,使之成为华夏银行服务新区建设的桥头堡。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