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盘中突破6.7

唐子湉

2017年08月10日08:2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 实习生/黎雪雁)8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075,较前一日中间价上调109点,录得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在实盘汇率方面,人民币在岸和离岸汇率持续走高,截至当天17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约报6.6775,上涨0.41%;离岸人民币则报6.6939,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0.25%。

  虽然近期美元出现反弹,但仍受阻于94关口。9日当天,美元汇率持续震荡,在93.60附近波动。市场为美国通胀的放缓感到担忧,美国政治风波也继续受关注,使得美元短期难以翻身,而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望延续偏强态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大背景下,人民币贬值预期将进一步弱化,甚至可能延续小幅升值的态势。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已由美元走弱驱动,转变为人民币本身走强驱动。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时间越来越长,市场对于人民币的信心不断增强。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7月外汇储备数据超出预期,规模达30807.2亿美元,并连续6个月回升,验证了人民币预期由冷转暖;随着今年以来人民币基本面持续改善,人民币汇率企稳的预期正取代贬值预期,并已成为市场共识,从而进一步稳定人民币汇率的中长期走势。

  中金公司分析师陈健恒则预计人民币未来数月或仍然会阶段性走强,将带动资金回流,有利资金面稳定。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