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银行资讯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差异化创新“供血”湖北实体经济

2017年08月01日16:5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金融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立足区域特色,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一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提供源头活水。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助理文敦勇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带队深入湖北圆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作深入会诊。

文敦勇一行表示,前期已布局资金管理系统进入该企业,企业能够根据自身需求当天实时将资金归集到系统内。本次会谈达成一致,兴业银行将为企业免除相关系统费用及汇款手续费,该企业还可享受兴业银行一系列贷款红利。

这是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自4月以来,该行根据统一安排,由行长带队,组织分行产品经理、客户经理多次深入亟需解决各类融资问题的企业,对部分企业的融资结算、财务咨询、上市规划等金融服务提供全方位的贴身服务。

服务地方 积极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不断改善金融服务,从多个层次服务实体经济,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供金融支持。

该行认真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与各级政府投融资和建设平台的合作。除了传统信贷外,还积极加大PPP及政府购买服务、产业基金等创新融资产品及模式的推动力度,重点支持了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主要涉及交通建设、棚户区、旧城改造、产业基地及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至6月末,该行棚改及城市建设综合治理融资余额387亿元,较年初增加114亿元。

回归本源 持续“供血”支持实体企业

在服务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基于湖北区域经济特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持续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

该行以区域重点企业、上市公司、绿色金融企业及小微企业等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支持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科技创新、汽车产业等实体经济发展。

上半年,该行新投放表内贷款222亿元,其中85%投向非政府项目企业客户。

深耕十年 引领荆楚绿色金融风尚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的拓荒者、领跑者,兴业银行从2006年起率先开辟国内绿色金融市场。

经过10年探索实践,兴业银行已形成门类齐全、品种丰富,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投资、绿色理财、绿色消费等在内的集团绿色产品服务体系。

依托集团强大支撑,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抓住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生态湖北建设。

6月5日,该行与武汉市水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四水共治”(防洪水、排涝水、治污水、保供水)工程、水资源利用和保护领域的ppp项目等重点项目提供100亿元授信支持。

多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累计投放融资超过1000亿元,融资余额336亿元,主要投向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清洁轨道交通、水电建设及海绵城市建设等领域。

重心下沉 全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近年来先后推出了系列创新产品,形成了以便捷高效的“易速贷”为主打、以减轻到期还款压力的“连连贷”为配合、以免担保的“交易贷”为跟进的小微信贷“三剑客”,为小微企业提供全套的一站式融资解决方案。

此外,还与政府部门合作推出了“增级贷”、“助保贷” 和“纳税信用贷”信用放大产品以支持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推出“新三板股权质押”和“小微应急资金”等创新产品,以支持科创型企业和新三板客群为代表的成长性企业。

截至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00亿元,增速24.56%,高于全行贷款增速2.55个百分点。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支持地方实体地经济真心诚意,抓铁有痕,引来地方政府的广泛欢迎。7月12日上午,工业大市荆门市在市委书记的带领下,专班拜访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希望兴业银行尽快在荆门设立分支机构,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工业项目融资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责编:李海霞、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