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举办微党课优秀作品展演活动

坚守初心 砥砺奋进 为党旗增光添彩

2017年07月24日09:36  
 

“希望对邮储银行事业的坚守、执著以及努力能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作为‘90后’党员,更应该站在时代的前沿,敢想、敢干、敢于追梦”“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我要继续发挥余热,让夕阳更生辉”……7月13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举行以“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微党课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以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献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邮储银行党的建设,邮储银行党委自3月起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微党课征集评比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273个,其中微讲堂作品95个、微电影作品80个、微故事作品98个,最终评选出微讲堂获奖作品38个、微电影获奖作品32个、微故事获奖作品38个。

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华表示,这些内容精而立意深、形式活而内涵广的微党课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和理论成果的深入思考及深厚积淀;看到了新老党员严谨敬业、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看到了基层党员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更看到了各级党组织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李国华希望广大党员坚守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对党忠诚、站稳立场,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严以律己,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增强底线意识;崇德修身,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奋发有为,敬业奉献。希望各级党组织团结进取,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坚持凝心聚力,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务求实效,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他还提出邮储银行广大党员干部要砥砺奋进,开启银行改革发展新篇章。要勇挑重担,勇于创新,全面提升邮储银行核心竞争能力;崇尚实干,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用智慧和汗水为邮储银行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党的旗帜增光添彩。

李国华强调,坚守初心、砥砺奋进,这是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的使命,也是邮储银行事业发展赋予共产党员的责任。广大党员要牢记使命,把握机遇,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只争朝夕的干劲和奋发有为的激情,为推进邮储银行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做大邮储银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微电影《承诺》《我的选择》《前行》《青春之我》、微讲堂《“对话”中彰显党员本色》《在平凡的岗位诠释党员的坚守》《桑榆虽晚胜韶华 皓首丹心献余热》等微党课优秀作品在现场进行了展演。展演作品紧密结合时代特征和党员个性需求,通过视频、演讲、情景剧、组诗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将邮储银行的变迁与发展、基层党员的成长与进步等内容真实地呈现出来,进一步拓展了微党课的内涵,完善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载体。同时,基层党员本色出演,展演作品主题鲜明、真实度高、教育性强,充分体现了各级党组织对党员的深切关怀,更强化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

微党课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看完展演,邮储银行北京分行27岁的党员高冲被一桩桩感人的党员事迹所感染,感受到“作为党员就要有锐意进取的奉献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甚至是舍‘小家’求‘大家’的牺牲精神”。邮储银行河北省安平县支行53岁的党员田跃甲更加坚定了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作为党员,自己一定会不忘初心,努力做到忠诚干净实干担当,为邮储银行的事业奉献自己一生的精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