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举行第18届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

2017年07月24日08:2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国家开发银行第18届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20日至21日在京举行,来自国际政界、金融界和学术界的10位资深顾问围绕当前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开发性金融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会顾问一致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整体回暖但复苏动力不足的背景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也是应对全球生产力变革的重要举措。国开行应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独特作用,助力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行长郑之杰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主旨发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出席午餐会并作演讲,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开行副行长王用生、周清玉、张旭光、蔡东,以及来自外管局、财政部、银监会和汇金公司的代表出席会议。

胡怀邦介绍了国开行过去一年支持重点领域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所做的工作,以及国开行深化改革、“三步走”战略成功实现等情况。他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加快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开行将持续深化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国际合作,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加强经营管理,抓好风险管控,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作用,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郑之杰表示,中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取得显著成效,支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必然要求,开发性金融大有可为。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积极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国开行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于1999年,主要目的是借助顾问的国际视野,为国开行的改革发展提供咨询,打造国开行对外交往的平台,为国开行服务国家战略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出席此次会议的10位国际顾问有:澳大利亚前总理基廷,以色列央行前行长、摩根大通国际主席弗兰克尔,德国复兴开发银行前董事长、花旗集团公共部门主席瑞奇,瑞士前驻华大使希克,香港证监会前主席沈联涛,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刘遵义,新加坡发展银行前副董事长、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董事长黄记祖,巴克莱集团高级顾问莱特,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董事长平野信行,荷兰ING集团亚太区前首席执行官、Nextportchina公司总裁坎普。

(责编:乔雪峰、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