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医改受阻 美元失守95关口

唐子湉

2017年07月20日08:0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特朗普上台已经7个月,而持续数月争论的医改法案再次成为市场焦点。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改案再次遇挫,引发美元价格跳水,美元指数跌破95关口,创下10个月以来的新低。

  目前,美国国会共有4位共和党议员公开反对特朗普的医改案,根据规定,如果参议院共和党想要启动医改案投票,必须获得党内52张选票中的50张支持票,这样看来该医改案再次获批无望,加剧了市场对于特朗普推行政策能力的质疑。

  雪上加霜的是,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国会作证时立场谨慎,加之通胀和零售数据意外疲软,使得市场对于该央行年底再度加息的预期迅速降温,12月加息概率不足50%,也是美元走弱的主要原因。

  截至7月19日19时,美元指数报94.7780,在美元走弱的影响下,非美货币有所反弹。其中,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升至6.75附近,19日当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调升160个基点,报6.7451。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相比一个月前的6.80附近水平上涨约0.7%,也是近9个月以来新高,对于大额换汇人群而言是购汇的相对低位。

  本周,市场将迎来欧洲和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自3月份市场开始定价欧央行削减QE以来,欧央行决议和德拉吉讲话都备受瞩目。业内人士预计,欧洲央行的态度将决定美元后续的走向。如果欧洲央行暗示退出QE,美元可能会继续承压;相反,如果欧洲央行表态鸽派,美元则有望稍作喘息。不过,欧元的上涨基础已相对稳固,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均暗示欧元对美元汇率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