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盘中跳涨400点

唐子湉

2017年06月28日08:02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6月27日,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盘中意外跳涨400点。当天开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于6.8580,午后意外跳涨近200点至6.83关口,16时左右再度跳涨约200点接近6.81。

  截至当天18时,离岸人民币价格报6.8173,较前一日收盘价上涨约0.58%。在岸人民币亦跟随离岸价格上涨明显,报6.8130,上涨约0.37%。

  今年端午小长假过后,离岸市场人民币曾出现跳涨行情,并伴随着人民币离岸流动性的迅速紧缩。不过,此次人民币的大涨并没有伴随离岸市场流动性收紧的情况。

  对此,外汇交易员表示,在离岸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的情况下,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强,这可能与美元指数走弱、离岸市场结汇需求增加有关。随着美元的走弱,企业在离岸市场结汇的倾向性有所增加。

  受美元走弱影响,当天与人民币同样上涨的还有黄金价格和非美货币。其中,现货黄金一度刷新日高至1253.22美元/盎司,日内涨幅扩大到0.68%。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周一欧市早盘金价跳水的反弹。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