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透支”2600万元 银行系统升级出错吓坏市民 

2017年05月22日09:08  来源:楚天都市报
 

信用卡透支额度上限仅为6000元,只刷了1000多元,可使用时却被告知余额不足,一查竟发现透支了2600多万元!昨日,武当山居民郭先生着实吓了一大跳。

郭先生家住十堰市武当山特区,昨日早上7时,他准备在网上购买商品,结账时,显示信用卡余额不足。“明明这张卡只刷了1000多元,怎么就刷不动了呢?”郭先生感到很疑惑,就登录平安银行(行情8.69 -0.46%,买入)APP查询个人账户,一查吓一跳,竟然显示可用余额为-26065469.91元。也就是说,他透支了2600多万元!

郭先生连忙拨打平安银行客服电话,可一直打不通,为了弄清到底怎么回事,他报了警。

接警后,武当山特区公安分局民警接连拨打几次平安银行客服电话,也无法打通。民警带着郭先生来到一家银行ATM机前查询余额,结果显示欠款1000多元。郭先生说,这个余额是正常的。为了进一步核对欠款情况,民警又带着郭先生到一家药店刷卡消费,结果又提示余额不足。不一会儿,郭先生的手机就收到一条平安银行的短信,内容显示郭先生的信用卡透支2600多万元,因银行系统升级出现错误,造成信用卡出现余额错误,暂时不能使用。

郭先生不放心,继续拨打客服电话,接通后银行方面表示:当天上午平安银行系统升级,出现系统错误导致许多客户信用卡透支余额数据出错,影响到消费使用,系统将在下午维护好。对于郭先生提出的余额数据错误,会不会影响还款情况,会不会出现利息多算情况,客服人员称不会影响。

(责编:李海霞、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