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昨施5月来  最大一笔净投放

林晓丽

2017年05月17日07:4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在连续两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之后,昨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15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为5月以来最高。

  不过,昨日同时有1795亿元MLF到期,故整体来看,单日仍实现资金小幅净回笼。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央行如期开展了4590亿元MLF操作,其中6个月665亿元,1年期3925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稳于3.05%、3.20%,此举被业内普遍认为,超额对冲了5月3日及16日到期的4095亿元MLF。

  有市场人士也指出,在上周已开展4590亿元MLF、资金面延续宽松的情况下,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力度,进一步彰显了对资金面的呵护之情,预计短期流动性将继续保持稳定。

  华创证券则点评称,央行此前暂停逆回购投放资金,表明央行并不希望过多投放流动性,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和此前央行表现出来的态度一致,维持紧平衡的意图不变。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