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价格战降低准入门槛 银行高调抢食网贷资金存管  

林晓丽

2017年04月27日08:0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称《指引》)下发已超两个月时间,银行对网贷资金存管业务的态度从此前的“秘而不宣”到现在的“高调抢客”。昨日,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三周年庆典及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金融联盟成立仪式上,记者就发现了建行广东省分行参与了该大会的协会,并在会上宣传其网贷资金存管产品。

记者还发现,此前将P2P拒之门外的部分银行,也开始杀入存管大军。据融360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新增加了4家银行上线了资金存管业务,分别是平安银行、金城银行、南粤银行和金堂汇金村镇银行;有3家银行已经和网贷平台签约了资金存管协议,但未正式上线,分别是青岛银行、嘉兴银行和新网银行。

截至2017年4月10日,已推出资金存管业务且已上线了相关系统的银行共27家。而整个网贷行业共有217家P2P平台上线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在正常运营平台中的占比提升至17.6%。

有银行人士透露,《指引》出台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感觉竞争压力明显加大,竞争对手增多,甚至有银行还打起了存管价格战,提出了免存管费的做法,有些银行甚至更是倒贴费用来吸引平台进驻。不仅如此,一些银行为了抢夺资金存管系统这块蛋糕,对P2P平台的门槛要求开始降低。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