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腾飞:年轻人理财收益是次要因素 要培养财商意识

2017年04月24日08:5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薛白)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中信出版集团与熊猫金库联合举办的世界读书日分享沙龙昨日在无界空间举行。金石财策产品总监程飞在分享会上推荐了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新经济下的财富管理》,她认为,年轻人理财要遵循四条原则:不要跟风、保持流动性、不考虑自己做资产配置、不学习理财技术。

在谈到年轻人不能自己做资产配置的原因时,程飞解释,资产配置有四个要求:首先,资产配置对资产量级有要求,金融产品的认购门槛较高,大部分年轻人的资产量级没有达到标准。

其次,资产配置对人的专业水平有要求,专业水平不够,很难做出正确决策。

第三,资产配置对时间的要求很高,在做跨地区的资产配置时,作为个人是很难做到实时观测数据、捕捉数据、分析数据,年轻人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

最后,资产配置对投资者的性格也有要求,在年轻人处于资产量级有限、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心理和情绪上的波动会影响资产配置的效果。

熊猫金库品牌总监张腾飞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年轻人理财收益是次要因素,更多的是为了对自己进行财商教育,培养自己的财商意识和理财观念。年轻人理财的优势在于其风险承受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培养对理财的观念及对市场的敏感度。

他认为,理财要趁早,理财开始的越晚,后面的累计差距会越来越大。同时,理财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不能过多沉溺于投资理财市场,财富增长主要还是来源于自身价值的增长,而不是通过投资活动获得的,年轻人应该做年轻的事。

(责编:薛白、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