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开展1700亿元逆回购

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

唐柳雯

2017年02月21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20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14天、28天品种分别为700亿元、600亿元和4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35%、2.50%、2.65%。

  据市场数据显示,20日公开市场有7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当天央行实现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实现公开市场净投放。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近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行,央行在近期发布的2016年四季度货币执行报告指出,这是市场化招投标的结果,反映了2016年9月份以来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上行的走势,是在资金供求影响下随行就市的表现。

  “2016年四季度货币执行报告发布,央行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判断偏向乐观,对通胀预期有所上升,重申防止‘脱实向虚’和‘以钱炒钱’,明确提出抑制房地产泡沫和审慎监管银行表外理财,表明货币政策继续退出宽松的方向更为明确。”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