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后英国旅价格跌破1万 东南亚及欧洲万元左右线路受宠

全杰

2017年01月24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春节黄金周出游大军已陆续出发。昨日,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许多市民都打算在“黄金周疯狂旅游”开始前出发。今年外汇变动对于出境游影响较大,现在英镑与去年同期比跌了11.53%左右,脱欧后英国旅游价格首次跌破1万元,春节往英人数增长近六成。

文/广州日报记者全杰 通讯员陈叔明、林玙

2016年整年度飞往欧洲的机票史无前例的便宜,甚至春节旺季飞北欧长线机票价格都比东南亚国家机票价格还便宜。欧洲、英国整体线路较同期便宜了20%~40%,以9999元到12999元这区间内的线路最为火爆。

英镑比去年同期仍跌超一成

记者对比发现,如春节期间出发,全景英国+爱尔兰+尼斯湖12天游,比去年同期价格跌幅达41.4%。而且系统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前往欧洲旅游的人数同比增长超过35%,而且远多于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月23日~2月5日期间前往英国的游客同比增长达55.61%,由于英国旅游线路以12天为多,89.11%的游客都集中在24日和25日这两天出发。”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告诉记者。

据悉,自从英国脱欧后,英镑大幅度贬值,现在英镑与去年同期比仍然跌了11.53%左右。

若游客在英国购买一个3950英镑的某奢侈品牌女士时尚手袋,去年购买折算回人民币需要37654元,而现在只需33309元左右,节省了4345元,相当于赚回8999元英国游的近半团费。

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除了欧洲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往年热门国家出游人次增幅首次低于东南亚,成为今年的新态势。

记者从数据系统看到,今年春节期间前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四个国家的出游人次增长幅度只有10%~15%,而东南亚各国今年增幅均在30%以上。

六成受访者出游预算过万

“我们通过电话系统对1万名春节期间出游的客人进行调查时发现,游客对于今年春节出游的计划性比往年更强,除了时间节点上更有计划,还体现在旅游花费支出上,有61%的受访客人春节出游预算为1万元到1.2万元,25%的受访客人预算则在5000元到9000元,出游的市民也更加看中预算中的目的地选择。由于机票原因今年欧洲旅游价格较往年都低,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些国家的旅游线路价格均比欧洲要高出不少,从而也打击了部分原计划出游到这些国家的游客。”曾达丰告诉记者。

此外,业内人士也坦言,除了价格原因外,东南亚及中东非区域年前不断推出的签证利好也吸引了部分游客转移了出游视线,比如泰国免签证费、迪拜免费落地签、摩洛哥免签、突尼斯五人起免签等等,低签证门槛加上价格普遍不高,成功捕获了部分游客的芳心。

春节赴东南亚人数大增

有旅行社透露,春节赴东南亚人数增长超五成。受免签证政策影响,泰国成为今年春节最为吸引眼球的东南亚国家,再加上旅行社对泰国甲米岛的航班进行了包机,让出游泰国人数遥遥领先于其他东南亚国家。

业内人士也表示,泰国在年前就及时整顿了零团费旅游市场,接着旅行社配合推出高品质的线路,预留了充足的时间给予市场消化磨合,而春节假期就是检验市场消化磨合程度的最佳时间,从目前情况来看,广东的市民接受时间明显要比市场预计的要短。再加上签证免费的政策刺激,泰国游一马当先是业界预想之中。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