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72.9万亿元

程婕

2017年01月18日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程婕)昨天,中国银联发布最新交易数据。2016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72.9万亿元,同比增长35.2%。

  从消费结构看,2016年银联卡交易数据显示,超市、日用百货仍是居民日常消费的主要支出领域;服务类消费也成为居民消费的重点领域,餐饮、加油客运和宾馆等生活休闲消费,以及健康医疗、教育等领域的支出占比,均在银联卡交易数据中较为居前。

  随着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普及,持卡人在指定商户“云闪付”300元以下无需签名和输密,支付便捷更安心。同时,境内可以使用银联卡的商户、POS(刷卡机)和ATM(取款机)数量继续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23.7%、7.5%和2.5%;停车场、公交、地铁、出租、菜市场等日常消费场景和小微商户越来越多地支持银联“云闪付”。

  境外用卡方面,截至2016年末,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延伸到16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境外1900万家商户和超过130万台ATM;银联卡在境外4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行超过6800万张。

  支付安全方面,全年国内银行卡欺诈率2.95BP,持续低于全球平均水平。2016年中国银联累计协查案件1.3万起,排查可疑资金903亿元,通过实时交易、货物和资金等拦截手段为产业各方挽回损失2.2亿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