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偏弱震荡 年内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2016年12月21日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偏弱震荡 年内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周二(12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价双双走弱,境内外价差明显收窄,体现市场预期仍较稳定。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仍将随美元指数波动,叠加季节性购汇需求居高不下,市场整体心态偏弱,不过加息落地后美元指数继续上攻乏力,人民币汇率在6.95一线的支撑预期也有所增强,年内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156个基点至6.9468,受此影响,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初即跌近60点,开盘报6.95,日内多数时段于低位窄幅震荡,盘中最低下探至6.9518,截至收盘报6.9509,较上一交易日跌59个基点,失守6.95关口;离岸方面,昨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CNH汇价整体震荡走跌,盘中最低下探至6.9542,至北京时间20日16:30报6.9530,跌逾200个基点,两地价差基本抹平。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预计短期内美元仍保持强势,人民币仍然面临贬值压力。在基本面支撑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重申“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情况下,美元带来的短期加速贬值后预计人民币将恢复震荡走势。(王姣)

(责编:薛白、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