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率先免费提供一站式代理工商注册登记服务

2016年10月20日17:3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李海霞)20日,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签订《银政业务合作代理协议》,双方将率先在代办工商登记服务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此次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合作,主要在于注册登记业务传统模式的创新。银行作为企业与工商局的中间业务代理人,将企业到工商局办理注册登记的传统模式创新为企业客户到银行网点提交企业工商登记注册资料,由具有代理资质的网点对企业客户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至工商局,经工商局审核后将企业执照寄回至代理网点。

通过金融机构为企业免费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从而减少企业办事人员排队时间较长、等候环境较差等问题,全面提升注册登记业务效率,为广大百姓带来实惠,为企业节约成本。目前,企业可自愿选择北京农商银行下辖的朝阳支行4家首批试点代理网点免费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同时为企业提供包括结算、融资、理财、个人金融等一揽子增值服务以及企业初创阶段的信贷扶持。

双方通过将企业客户注册资料在银行网点与工商局之间相互传递的方式,实现企业客户免费、快速获取营业执照,为企业注册带来真正的实惠与便利。

下一步,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市工商局将进一步深化银政业务合作,加强创新驱动,持续互通交流,在企业工商注册及金融需求中全力做好服务,更加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让优质的服务惠及更多的企业和百姓。

(责编:李海霞、蒋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