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难持续强劲人民币中间价渐进式企稳

崔启斌 程维妙

2016年07月12日07:5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非农数据华丽转身,对美元的支撑却只是昙花一现。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不但没有跳水,反而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调10个基点,报6.6843,金价也继续保持上涨势头,显示出市场对美元的观望态度。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格外亮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创下去年10月以来新高。这缓解了美联储对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从而使9月加息可能重新提上日程。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6.69,但之后迅速下挫至95.82。在美元指数火箭式冲高又瀑布式下落的同时,人民币表现始终相对稳定,昨日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6879,较上周五官方收盘价涨2点,而上周五收盘价也仅微跌0.08%,变化幅度均不大。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不会出现恐慌性贬值。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央行公布了6月外汇储备数据,在人民币前段时间大幅贬值的背景下,6月外储却意外回升134亿美元。

  国泰君安分析团队指出,5月以来,人民币外汇市场出现了两个重要变化,一是汇率贬值风险似乎不再形成跨市场的“传染效应”,二是资本流动对短期贬值的敏感度大幅下降。这两个变化仍在延续,意味着央行和市场对汇率波动性的容忍度均显著提升,这是“汇率市场化”的积极信号。

  与此同时,黄金看涨氛围始终强烈。继上周五完成V形反弹后,昨日黄金继续上涨,一度触及1375.1美元/盎司的逾两年高位。网易贵金属首席策略师于成龙表示,上周英国政府正式拒绝了逾412.5万人发起的举行第二次退欧公投的请愿,这个消息令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