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历史最低 贷款百万月供又少百元

2015年09月02日00:1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薛白)8月3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央行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9月1日起,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与此同时,自2015年8月26日起,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进行了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期限档次利率1-5年(含5年)期,由3%调整为2.75%;5-30年(含30年)期,由3.5%调整为3.25%。

进入今年5月以来,公积金贷款利率3次调整,每次都降低了0.25个百分点,直到降为目前水平。这意味着,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段内,购房人就已经省下了数百元的月供。伴随着多轮降息,本轮公积金贷款利率再次刷新了史上新低。

以一笔30年期、目前北京地区公积金可申请的最高限额120万的本金计算,按照调整前利率3.5%计算,每月需还款5388.54元;按照调整后的3.25%计算,每月需还款5222.48元,节省了166元,还款总额节省59782元。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人民网财经表示,9月1日公积金的政策,实际影响小,但心理影响巨大。

张大伟说,全国从2015年来,已经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整体看,全国层面的公积金政策刺激逐渐对市场增加影响。

他认为,因为各地市场目前库存压力不同,而从人口流入看,刺激政策对一二线相对影响较大,而三四线目前看,整体降温的趋势依然难以改变公积金首付的再次降低实际影响有限,因为公积金与商业贷款不一样,各地都有最高限额,比如北京,最高限额仅120万,这种情况下,首付20%不太可能实现。但心理影响较大。对于购房者来说,金九银十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将继续提高,一、二线城市的9-10月市场可能出现一波涨幅。

 

 

(责编:田原、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