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央行年内再次双降 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2015年08月26日11:06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罗知之)25日晚间,央行再次宣布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此次降息降准能给老百姓的“钱袋子”带来哪些影响?

央行25日宣布,自8月26日起,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从4.85%下调至4.60%;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从2%下调至1.75%。

同时,自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对百姓生活有何影响呢?

储蓄:50万存1年定期利息少1250元

此次央行降息,1年期的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意味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比如50万元存银行1年定期,利息整整少1250元。

楼市:百万房贷月供少还140元

融360房贷分析师郝俊丞表示,央行降息降准对于我国楼市来说不失为利好政策,因为此番政策的推出无论对于房企开发商还是购房者而言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资金压力。

降息降准将减少购房者月供压力。以贷款额100万、贷款期限20年为例,按此前基准利率5.4%计算,月供6822.52元,本息163.7万元。按最新基准利率5.15%计算,月供6682.70元,本息160.4万元;月供少还140元,利息减少3.3万。

理财:理财产品收益将下降

张懿望指出,本次降准之后大量流动性资金被释放出来,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来说无疑是一个负面影响,理财收益继续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年底之前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有可能跌破4.5%。

对于投资者,张懿望提醒,“双降”初期很多银行还未来得及下调理财收益,所以最近需要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要尽量选择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一来中长期理财产品收益要高于短期理财产品,二来现在购买中长期产品可以提前锁定高收益,不受后期产品收益下滑影响。

对于互联网理财来讲,这次降息降准也是个利空。张懿望表示,今年P2P行业的预期收益整体“降温”已在预期之内,并且在上半年P2P网贷的收益率也是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央行此次“降息+降准”将会加剧下滑速度。此外,对于互联网货币基金,张懿望表示,未来货币基金收益将下降,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收益也将继续下跌。 

(责编:罗知之、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