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人民币汇率四个交易日连续上涨 分析:未来或震荡缓跌

赵毅波

2015年08月20日08: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四个交易日连续上涨 分析:未来或震荡缓跌

在维持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贬值之后,人民币汇率近日持续回稳,决策层安抚市场的策略暂时取得成功。

中国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8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963元,系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升值,虽然升值幅度仅为0.073%。

自中国央行8月11日开始改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制度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贬值,11日贬值近2%,12日贬值近1.6%,13日贬值1.1%,贬值幅度创下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大。

在13日举行的央行吹风会上,此前人民币中间价与市场汇率的偏离幅度大约3%,偏离过程已经得到校正,央行称不存在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当日早间数据称,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4010,跌破6.4大关。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李慧勇认为,人民币汇率的大幅贬值基本结束,未来人民币可能会震荡缓跌,这不仅是因为此前人民币被高估的部分偏差得到校正,也是因为币值稳定的人民币才是市场及央行乐于看到的结果。 (记者赵毅波)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