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中信银行持续乏力 半年净利仅增2.51%

闫瑾

2015年08月19日08:2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银行持续乏力 半年净利仅增2.51%

  商业银行净利润增速疲软的状态仍在持续。昨日晚间,中信银行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25.86亿元,同比仅微增2.51%,增速乏力的状况仍然延续。

  报告同时显示,该行实现利息净收入497.44亿元,同比增长9.05%;实现非利息净收入202.94亿元,同比增长23.05%。在不良贷款方面,中信银行自然也没有逃过“不良双升”的窘境,不良贷款余额304.7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22亿元,上升7.11%;不良贷款率1.32%,比上年末上升0.02个百分点。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该行正常类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加958.36亿元,占比94.76%;关注类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加222.37亿元,占比3.92%,较上年末上升0.8个百分点。

  对于关注类贷款余额和占比的上升,中信银行表示,一是该行存在不利还款因素的贷款,没有特殊原因都会认定为关注类;二是经济下行周期,实体经济经营陷入困境,资金链紧张,信用风险不断加大,导致关注类贷款上升。不过,该行通过清收和核销等手段,消化不良贷款本金213.2亿元,处置速度快于往年。在资本充足情况方面,该行上半年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98%,比上年末上升0.05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1.88%,比上年末下降0.45个百分点。宋媛媛/制表

(责编:薛白、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