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央行组织验钞机升级测试 确保有效识别新版百元纸钞

程婕

2015年08月13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组织验钞机升级测试 确保有效识别新版百元纸钞

  此次设备测试的报名对象是具有100元纸币自动鉴别功能的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生产企业。这些企业能生产验钞机、ATM机、清分机等机具。

  11月12日,“土豪金”的新版百元纸钞将正式发行。央行发出公告称,为确保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顺利发行,保证流通领域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有效识别,保障现金持有者合法权益,中国人民银行定于即日起组织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生产企业参加设备升级测试报名。

  此次设备测试的报名对象是具有100元纸币自动鉴别功能的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生产企业。这些企业能生产验钞机、ATM机、清分机等机具。

  央行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后,将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设备升级测试的具体时间安排。

  日前,央行发布公告称,定于2015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保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等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不变的前提下,对票面图案、防伪特征及其布局进行了调整,提高机读性能,采用了先进的公众防伪技术,使公众更易于识别真伪。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版百元纸币在2005年版的基础上,增加了防伪性能较高的光彩光变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等防伪特征,提升了人像水印等防伪性能,改变了原有的冠字号码字形并增加了竖号码。

(责编:薛白、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