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央行8月首次公开市场操作 开展500亿元逆回购

2015年08月05日00:2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5日电(魏倩)据央行官网8月4日发布公开市场业务公告,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0%,仍在低位。

央行最近的一次操作是在7月30日,开展了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0%。同日,央行和财政部还实施了一期3个月期的国库现金定存招标,规模为500亿元,进一步增加市场流动性。

光大证券上周日一份报告称,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逆回购,实现资金净投放200亿元,银行间流动性继续维持宽松。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共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周四分别有500亿元、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不过,4日因为正好有5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所以当日操作实际无净投放。

根据央行官网公告统计,今年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已进行了34次操作,且全部为逆回购。其中7月份次数最多,进行了九次,总计投放资金3700亿元,净投放550亿元,较6月明显上升。

有分析师对媒体表示,6月央行“双降”,所以7月更多的是采取逆回购,来维持市场流动性的宽松适中。

而利率方面,光大证券预计,短期利率继续在2.5%的低位附近波动。随着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以及央行继续投放流动性,短期利率将继续低位震荡。

自6月以来,从各期限资金利率来看已经回落,波动也比较平稳。8月3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短期限品种中,成交量最大的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微升2BP至1.50%,指标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微降2BP至2.46%。中等期限品种中,14天回购加权利率跌10BP至2.63%,21天品种小涨3BP至2.73%。

(责编:孙博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