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樹清:扎實做好外匯儲備經營管理工作

2019年02月03日08:3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記者 朱一梵) 2019年2月1日上午,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郭樹清先后前往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國家外匯管理局中央外匯業務中心調研,並走訪慰問干部職工。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潘功勝陪同參加調研慰問活動。

在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郭樹清聽取協會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和相關業務工作的匯報,詳細了解債券的注冊流程和集中簿記發行情況,充分肯定了銀行間市場發展取得的成績。郭樹清指出,交易商協會成立十多年來,發展速度快,運行質量高。當前,全球形勢復雜多變,國內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銀行間市場自律管理面臨新的挑戰。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全方位加強銀行間市場自律管理,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處理好促發展與防風險的關系,為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作出積極貢獻。

在國家外匯管理局中央外匯業務中心,郭樹清聽取2018年外匯儲備經營管理有關情況的匯報。郭樹清指出,2018年,中央外匯業務中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外匯管理的決策部署,穩健經營,實現了外匯儲備資產風險和收益的平衡。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中央外匯業務中心要堅決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緊緊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扎實做好外匯儲備經營管理工作,在服務國家發展戰略、保障經濟金融安全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績。

(責編:朱一梵、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