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保險費率降低預計為企業“減負”約234億元

徐博

2017年03月24日08: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失業保險費率降低預計為企業“減負”約234億元

記者23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階段性失業保險費率下調將進一步降低企業成本,22個符合降費率基本條件的省份如果全部降費,預計將為企業“減負”約234億元。

人社部、財政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有關問題的通知》,決定失業保險總費率為1.5%的省(區、市),可以將總費率降至1%,降低費率的期限執行至2018年4月30日。

針對一些居民擔心降費率影響待遇標准,人社部失業保險司負責人明確表示,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是經過科學測算、充分論証的,絕不會影響失業保險待遇標准,絕不會影響失業保險待遇按時足額發放。

據悉,下一步,人社部將一方面加強對地方工作的指導,要求其在充分考慮失業保險待遇按時足額發放、提高待遇標准、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落實失業保險穩崗補貼政策等因素的前提下,對本省基金運行情況認真研究,反復測算,制定出科學合理的降費方案﹔另一方面,將加強對全國失業保險基金運行監測和評估,確保基金平穩運行,既減低企業成本,又確保待遇發放。

此前,在2015年和2016年國務院兩次下調社保費率,截至2016年底,累計為企業降低成本約1350億元。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