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淨值人群快速增長 銀行發力私人銀行業務

林曉麗

2017年03月14日07:55  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中國高淨值人群快速增長,多家銀行發力私人銀行。昨日,招商銀行星河灣私人銀行成立,這是招商銀行在廣州地區的第二家私人銀行。

  去年,興業銀行私人銀行部與波士頓咨詢公司聯合發布的私人銀行研究報告顯示,2015年至2020年,高淨值人群可投資金融資產年均增速約為15%,將明顯高於同期預設6.5%的GDP增速及整體個人可投資金融資產12%的增速﹔2020年,高淨值人群可投資金融資產或將佔據中國整體個人財富的半壁江山。

  記者觀察到,目前不管是國有大行,還是中小商業銀行,都瞄准了這一巨大的“蛋糕”。2016年上市銀行中報顯示,截至去年上半年,私人銀行業務位於首位的招商銀行私人銀行客戶數達5.4萬戶,管理資產規模達14237億元﹔工商銀行私人銀行客戶數達7.6萬戶,管理資產規模達12300億元。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