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10天71条变更 开年基金经理岗位调整忙

崔启斌 刘宇阳
2019年01月11日08:1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宇阳)2019年仅过去10天,调整旗下基金经理岗位的基金公司却越来越多。巨潮资讯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2019年以来,已有71条关于基金经理的变更公告,较2018年和2017年同期该类型公告的数量上升超六成。就变更情况来看,离任的基金经理多于新任基金经理人数。有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开年即大刀阔斧地进行岗位变更或与部分基金经理2018年的业绩不佳有关。

  1月10日,泰达宏利发布《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基金经理的公告》,增聘刘洋为泰达宏利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与在任基金经理杨超和傅浩共同管理该只产品。根据泰达宏利发布的其他变更公告,刘洋还被新任为泰达宏利业绩驱动量化以及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两只产品的基金经理。

  事实上,包括泰达宏利在内,1月10日当天共有10家基金公司发布累计27条基金经理的变更公告。而2019年以来的10天内更是有71条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对比之下,2018年和2017年同期则分别为43条和44条。

  在具体的变更情况方面,仅从1月10日发布的公告内容来看,有2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出现了变更。在变更的基金经理中,有9位为新任或增聘,同时也有13位离任。就公告显示的离任原因,多为“公司业务调整需要”或“内部调整”,但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部分基金经理的岗位变更或与其2018年的业绩不佳相关。

  长量基金资深研究员王骅认为,基金公司在此时集中变更基金经理,主要还是与过去一年的业绩相关。他表示,部分基金2018年跌幅将近30%,对于管理这些产品的基金公司来说,无论从绩效角度还是补充管理团队的角度都会考虑变更基金经理。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