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抢占发行时点 33只基金1月排档期

苏长春
2019年01月04日07:5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新年伊始,各大基金公司就紧锣密鼓地开启自家新基金的发行工作,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已有33只新基金将发行档期定在1月。从新发基金类型来看,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受债市继续走牛影响,债券型基金成为机构力推产品,新发数量最多达到14只。

  1月3日,招商基金发布旗下招商安庆债券型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份额发售等公告,公告内容显示,该基金将于1月7日-28日通过销售机构公开发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招商安庆债券型基金外,同日还有国融融泰混合、中加瑞鑫纯债债券、东方量化多策略等4只新基金不约而同地发布了招募说明书、基金份额发售公告,从发行起始日来看,这些产品多数设在1月7日或1月9日。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发行日期定档在1月的新基金已多达33只,发行起始日定在1月2日-11日。从新发基金类型来看,受益于债券牛市行情的影响,债券型基金成为基金公司主推产品,数量达到14只,占比超四成。细分来看,1月新发债基中短债基金占比较高,共计达到6只。

  展望债市投资价值,多家基金公司仍旧看好2019年债券市场。新华基金固收投资总监姚秋就指出,2019年有望造就新一轮债牛,牛市行情能否延续主要受两个因素制约,一是债券的绝对收益率水平如果能突破,则上升空间较大;二是从债券托管数据看,2019年有望延续2018年市场的活跃度,其中,广义上基金是重要参与力量。

  广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谢军也认为,2019年债券资产仍是资产配置中的首选品种,但性价比最高、趋势性下行的阶段已过去,预计未来市场在阶段性修复后会进一步上攻,但整体波动比2018年大,在战术性上需要考虑配置品种的估值水平。

  除了债券型基金外,混合型也较为受宠,33只新基金中,混合型基金占到11只,且其中以偏股混合基金为主。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当前A股市场低迷震荡,但估值已处于低位,基金公司此时发行偏股类的混合型基金更多是看好低点建仓的时机。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