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养老目标基金加速推进 本周迎来新一批答辩

陆慧婧
2018年11月08日09:32 |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小字号

养老目标基金从政策推出到产品问世,有条不紊中不乏惊喜。继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之后,监管层近日又组织了新一轮养老目标基金答辩。业内人士预计,养老目标基金推出的节奏将有所加快。

基金经理进京答辩

记者了解到,昨日多家基金公司养老目标基金经理赴京答辩。本轮答辩将持续数日,参加答辩的养老目标基金主要是以4月19号之后上报的产品为主;4月11号上报的一批养老目标基金中也有少数产品参与此次答辩。

“答辩时间并不长,给每家基金公司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上下午各安排了几场。”一位已经参加了答辩的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此次养老目标基金答辩的问题集中在养老目标基金风控设置、投资策略以及公司的养老目标基金人员配置情况。另一家即将参与本周养老目标基金答辩的基金公司人士也透露,拟任基金经理们非常重视此次答辩,对可能问到的问题都做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从4月24日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上评审会答辩至今,监管层已经陆续组织了多场养老目标基金答辩。4月11日首批上报但仍未获批的的16只养老目标基金中,多数已经走完答辩流程,在等待最后的产品批文。部分上报了多只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司,参与的答辩次数已经不下三场。

“养老目标基金的推进是行业关注的大事。现在业内已经储备了不同风险等级和投资策略的养老目标基金,更多的公司也希望在相关税延政策落地之前拿到产品批文。”一位养老目标基金经理说。

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截至10月26日,共有70只养老目标基金申报,其中26只已经获批。目前,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等5只养老目标基金已经成立;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万家稳健养老FOF、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等4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在发行;广发稳健养老FOF将于11月12日起开始发售。

基金公司奋战发行

随着银行渠道针对养老目标基金的系统改造逐渐完成,养老目标基金陆续进入发行档期,各公司负责管理养老目标基金的FOF投资部分外忙碌,有的公司投资人员更是要同时准备基金答辩和新基金发行路演。

“重点代销银行的总行路演已全部完成,接下来要去券商渠道路演。”一位正在发行养老目标基金的拟任经理介绍,目前销售渠道反馈的问题集中在基金封闭时长、开始定投的时间以及费率等问题上。“毕竟首发预期规模不高,销售渠道也只提出了一些常规性的问题。”

备战养老目标基金发行的还有基金公司的销售部门,“现在证券市场行情低迷,公司也将养老目标基金发行作为重点攻克的战役。这次主要依靠银行渠道代销,也不排除动员公司员工参与养老目标基金认购。”一位基金公司人士透露。

基金公司电商部也在积极准备养老目标基金发行。“计划在多个互联网平台上线,结合投教工作做好场景包装,争取在年底前结束首发,让基金经理明年有个完整的业绩周期,有利于后期的产品持续营销。”一位基金公司电商部负责人说。

“大公司确保养老目标基金到达2亿元成立线并不难,公司自购,员工及管理层认购,加起来认购金额达到1亿元应该不是问题。”上述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责编:李玥、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