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首款五年定期开放混基即将上线

苏长春
2018年10月09日08:0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款五年定期开放混基即将上线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者 刘宇阳)在今年市场行情不佳、新基金发行陷入冰点的艰难环境下,大批基金公司不得不通过降费率的方式来吸引投资者。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东证资管”)即将发行的东方红恒元五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东方红恒元”),却反而将发售对象的范围圈定在老客户内,且需在原持有产品的销售机构认购才可确认申请,此外该基金还设定了2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如此业内罕见的发行方式,也让不少市场人士惊叹东证资管的勇气和傲娇。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还是目前公募基金市场上首只推出的五年期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

  10月8日,东证资管发布东方红恒元的招募说明书和发售公告。公告显示,东方红恒元采用五年定期开放运作形式,将于10月23日起发行,至10月29日截止,每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

  在申购费率方面,公告显示,申购低于1000万元时,通过基金管理人直销中心申购的养老金客户申购费率为0.3%,而其他投资者为1.5%,但申购不低于1000万元时,两者则皆为1000元/笔。赎回费率则按基金份额持有时间递减。

  值得一提的是,除招募说明书和发售公告外,东证资管还发布了一则“投资人认购东方红恒元的重要提示”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该基金并非像以往认购其他新基金一般,所有投资者都能买。该公告明确指出“东方红恒元的发售对象在符合相关法规的基础上,需要在2018年10月16日,东方证券管理的所有公募基金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登记机构登记在册的份额持有人(不包括当日申购或买入的投资人,但包括当日赎回或卖出的投资人)”。由此不难看出,该基金将发售对象圈定在了10月16日之前既有的老客户当中。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