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工智能基本面长期向好  4只龙头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吴 珊
2018年08月10日08:0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工智能基本面长期向好 4只龙头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昨日,科技风暴席卷A股并推动市场人气急剧升温,其中,人工智能板块大涨5.18%。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利好驱动下,大基建行业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资金大部分流向了大基建板块,科技股受压出现了大幅调整。昨日,市场压抑许久的情绪得到释放,而从长期来看,优质科技股仍有反弹空间。

从盘面来看,89只可交易的人工智能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23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美亚柏科、中科信息、海康威视、科创信息等4只个股强势涨停,大华股份(9.13%)、全志科技(8.25%)、中科曙光(8.09%)、浪潮信息(8.00%)、卫宁健康(7.59%)、紫光股份(7.09%)等6只个股涨幅也均在7%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共有77只人工智能概念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6.81亿元。其中,海康威视(30145.56万元)、浪潮信息(25728.86万元)、大华股份(24465.75万元)、中科曙光(22296.52万元)、科大讯飞(13378.22万元)、美亚柏科(12780.60万元)、中国长城(12741.40万元)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共计吸金14.15亿元。

在人工智能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备受资金关注的同时,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也令投资者充满期待。截至昨日,已有5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4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佳都科技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达到107.23%,此外,中报预告方面,共有74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50家,占比67.57%。全志科技、卓翼科技、三丰智能、北京君正、京山轻机、汉鼎宇佑、梅泰诺等7家公司中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100%以上。

宏信证券认为,我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产业将长期受到政策扶持,社会资本有望加速涌入人工智能产业,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望长期向好。

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举办,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政策、资本、商业模式等催化下,人工智能板块有望持续活跃。

综合机构观点发现,近期,共有38只人工智能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11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5家及5家以上,其中,海康威视(22家)、乐普医疗(17家)、上汽集团(15家)、爱尔眼科(11家)等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超10家。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