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币汇率创年内新低 专家:短期调整后重回基本面

2018年06月26日08:5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朱一梵)6月25日两岸人民币双双大跌,刷新年内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541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一度跌至6.5536,,分别突破6.54和6.55关口,均刷新今年以来新低记录。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二季度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虽然贬值,但是对一篮子货币依然是升值的,说明人民币对美元走弱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数的走高。

3月22日,美联储开启年内首次加息;6月14日,美联储再次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并将2018年全年的加息预期提升到四次。更高的利率推动了美元进一步走强。本月24日,人民银行宣布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市场普遍认为,中美货币政策步调不一致使得中美利差收窄,助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低。

此外,中信期货发布研报称,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原因之一是,随着进入6、7月,我国已迎来人民币内部季节性购汇旺季,此前内部偏结汇的外汇市场结构对人民币双边汇率的支撑力量或有所减弱。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目前,市场并未一致性地看多或看空人民币。短期内市场情绪集中宣泄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会重新回归经济基本面。”

(责编:朱一梵、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