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A股12日演绝地反击 三类公司现确定性溢价

张 颖
2018年06月13日08:1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在连续三天调整之后,昨日A股市场走出了较为明显的探底回升行情。沪深两市震荡拉升,形成V型反转。

昨日,上证指数一度创出年内新低后开始反弹,截至收盘上涨0.89%,报3079.80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38%和1.43%,报10315.28点和1712.77点。两市合计成交35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昨日整个A股市场资金净流入达22.02亿元。其中,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备受资金追捧,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达14.1亿元和12.4亿元。

今年以来,在指数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个股的涨跌幅变化却是巨大的,如医药、食品板块中不少股票创出历史新高,但仍有小市值股票连续10个跌停板。对此,有业内人士提出,存量博弈时代A股市场正现“确定性”溢价。因为存量博弈的特征就是此消彼长,增量博弈的结果往往是鸡犬升天。

如何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呢?有业内人士表示,三种类型的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首先,行业龙头公司。其次,长期维持较高净资产收益率(简称ROE)的公司。如过去10年中至少有8年的ROE维持在10%甚至15%以上。大部分所谓高成长的企业都很难做到ROE长期维持在10%以上。第三,公司治理结构比较完善、主营业务很稳健的企业,不存在未来行业管制要放松、管理层发生大变动、补贴要取消等风险。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中金公司表示,投资者在提防短线风险的同时,可以开始寻找入场机会,重点关注受益于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与产业整合的龙头股。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