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MSCI成分股选定234只A股股票

2018年05月16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5月15日电  (记者谢卫群)入选MSCI指数的A股股票出炉。MSCI今天公布MSCI指数体系和MSCI中国指数,同时公布了调整后的指数标的股名单。入选的A股标的股票共有234只,将于6月1日起正式执行。A股纳入这一指数后,意味着中国的A股进入国际投资者视野,国际投资者可以按比例配备A股股票。

  此次共有234只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2.5%。纳入体系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比1.26%和0.39%。第二次纳入计划将于今年8月季度评审后公布,预计A股纳入比例将提升至5%。分析师分析,首批A股234只标的股票基本覆盖上证50、沪深300等大盘指数的绝大部分成分股,但不包含创业板股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6日 10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