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FOF有望成未来投资市场风口

张俊
2018年05月15日08:1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俊)“投资的关键在于研究金融市场的规律,正如科学要探究自然界的规律一样。发现这些规律,形成认知,并用一套科学的模型工具去实现认知,摆脱人性的弱点,实现投资预期。”近日,在华尔街工作近20年,曾任易方达基金量化投资负责人、现任广金美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罗山博士应邀到广州开讲。罗山认为,中国市场FOF产品(以基金为投资目标的基金)占比明显低于美国等发达国家,有望成为未来投资市场的风口之一。

  2016年,罗山从公募基金转到私募基金领域,创立广金美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注FOF投资,目前管理资产逾20亿元。该公司的另一大股东是国企广州金控。在公募基金发展得顺风顺水,为何转向私募领域?罗山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一是看好FOF的市场发展前景,而公募基金有诸多体制机制的限制;二是希望通过量化选择的方式,与投资领域后起之秀达成合作关系。”

  罗山认为,FOF产品将成为未来投资市场的风口之一。以美国市场的经验来看,FOF约占所有基金产品的10%,总额有数万亿美元。中国FOF产品目前占比远低于这个数字,随着中国市场的成熟,FOF产品的投资需求也有望迎来一轮大增长。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