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停牌9个月乐视网空手复牌

董禹含
2018年01月24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终止“重组”的乐视网将何去何从?昨天,乐视网在深交所互动易举行“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披露融创中国尚无进一步增持乐视网的意向。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在今日复牌。

  昨天,首次以乐视网董事长身份公开亮相的孙宏斌已没有接盘乐视时的意气风发。他坦承对乐视网严重的关联交易有错判之处,并表示“人有时候要敢教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乐视网至今停牌已长达9个月,当时停牌价为15.33元,目前多家机构已调低其目标价。

  有投资者提问“孙宏斌是否会进一步增持乐视网?贾跃亭未来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对此,乐视网回应,融创中国尚未向公司表达进一步增持意向,贾跃亭目前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其不担任任何职务,除股东大会外,不参与公司经营上的决策。

  说明会上,乐视网还表示,终止收购乐视影业,是基于对于乐视影业股权情况和目前经营情况的综合判断。早在2016年5月,乐视网就宣布拟收购乐视影业,当时对其估值达98亿元。在乐视网发布的公司风险提示公告中指出,贾跃亭持有的股份99.54%已经悉数质押给金融机构,股票复牌后,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上述已质押的股权,并直接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在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上,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截至2017年11月30日,乐视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如果没有新的资金进入,公司将面临经营困难问题。”说明会上,乐视网还透露,用乐视相关汽车公司(含Faraday Future、Lucid、乐视汽车)股权以资抵债解决关联欠款问题,是上市公司目前推动的方案。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