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白俄罗斯投资环境与中国—白俄罗斯投资合作》一书出版发行

2017年05月15日17:3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白俄罗斯投资环境与中国—白俄罗斯投资合作》一书出版发行

  2017年5月初,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访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第一部用中文介绍白俄罗斯投资环境的专业书籍《白俄罗斯投资环境与中国—白俄罗斯投资合作》一书由经济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编撰严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分析客观详实。

  该书作者任飞博士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二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和乌克兰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客座教授,长期从事白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国家经济问题研究,近年来担任国家开发银行白俄罗斯工作组副组长,在白俄罗斯工作和生活长达5年之久,拥有丰富的对白俄罗斯投融资合作实践工作经验。

  在本书的第一部分,作者通过翔实准确的数据资料和精炼的语言,从历史、地理、政治、经济、法律、社会等多个角度对白俄罗斯投资环境进行了详尽分析,重点对白俄罗斯国家整体宏观经济、财政金融、地区和产业经济的基本情况,国家近期、中期、长期社会经济发展规划以及各主要行业发展规划和白俄罗斯企业经营及外国投资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全面阐述。在本书的第二部分,作者从国际投资合作理论和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战略,特别是中国企业对外投资金融支持战略的理论角度出发,对中国企业在白俄罗斯投资的机遇与挑战、投资的区位和产业选择进行综合分析评估;最后结合作者本人近年来在白俄罗斯的实际工作经验,对中白工业园、能源、资源、交通和通信等中白投资合作重点领域和重点投资合作项目进行实证分析。

  作为中国国内第一部将白俄罗斯纳入中国对外投资国别研究的专业书籍,该书中关于白俄罗斯投资环境以及中国与白俄罗斯投资合作的相关分析和研究,能够为中国企业赴白俄罗斯开展投资合作提供比较全面、准确、科学的参考,是中国企业开拓白俄罗斯市场有益的投资指南,并将为国内外相关学术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智库研究机构开展白俄罗斯国别研究提供重要的参考。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