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行业集中度增强 东方汇单日成交额近亿

2016年12月28日16:41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疾风知劲草 东方汇单日成交额近亿

  临近年关,互金各项监管新政频密出台,辅以全国范围内的风险整治工作,行业正在经历一次大规模的整改阵痛期。在面临“资产荒”以及一些负面事件的影响下,互金行业发展略显疲态。但与此同时,一些金融央企背景的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在不断创造新的突破。

  日前,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旗下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单日投资额接近亿元。

  东方汇运营公司东方邦信金融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岚表示,行业处在整改期,各类风险事件频发,让资金寻求避险的意图更加明显,投资人在这种时间节点上,对资金安全的追求显然会比收益有更多考量。类似兼具安全性和收益性的金融央企背景平台会成为更多成熟投资者的选择。

  据悉,近日东方金科刚刚召开股东大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及第二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胡岚董事长表示,双方将通过创新合作方式,实现资源合理配置、结构优化、互补共赢。未来的东方汇,将借助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和支付、资产交付和信息中介等功能,形成信息流和资金流闭环,完成从网络借贷到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的布局。

  据行业第三方机构网贷之家数据统计,截至11月底,行业单月成交额达到2197.34亿,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额挺进3万亿,行业成交额稳步攀升,但行业集中度也在不断增强,这让不少平台叫苦连连。数据显示,11月末行业成交量前100的平台成交总额占行业成交量的75%。前300的平台成交量占比高达90%,行业马太效应显现。

(责编:李彤、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