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殷勇:外储经营面临全球低利率、高资产价格的挑战

闫立良
2016年06月16日09:5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日前,央行行长助理殷勇在做关于“做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的专题报告时指出,我国目前的外汇储备规模总体处于适度区间,但外汇储备经营面临全球低利率、高资产价格的市场环境挑战。

殷勇是在人民银行党校2016年春季处级干部进修班(第30期)上做的专题报告。从我国外汇储备的积累来源、流出途径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外汇储备资金的构成与变化,分析了历史上影响储备规模变动的关键原因。

殷勇指出,外汇储备规模受到央行市场操作、资产价格变动、汇率变化和外汇使用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结合储备规模适度性的研究分析,我国目前的外汇储备规模总体处于适度区间。

殷勇强调,下一步要有效防控外汇储备运用的潜在风险,从经营管理能力、信息系统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

(责编:章斐然、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