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就地過年”帶動民宿價格上漲

2021年02月06日10: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春節將至,受全國各地發布“就地過年”倡議影響,今年用戶的春節旅游消費習慣正呈現出新變化。據途家民宿昨日發布的《2021春節民宿出游數據報告》顯示,受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影響,今年春節旅游出行人次同比有所下降,2021年春節期間全國民宿提前預訂量整體恢復至去年同期60%﹔春節周邊游、深度游市場火爆,超過7成的用戶傾向於本地出行。

由於多地發布“就地過年”倡議,很多一二線城市的勞動者將在異鄉過年。報告顯示,北京、上海、成都、廣州等城市的本地出行訪問量上升最快,用戶更喜歡短周期、近距離、慢節奏的自駕出游方式。與異地出行持謹慎態度相反的是,大家對於城市周邊游住民宿的需求異常火爆。

報告統計,一線和新一線城市的周邊熱門民宿搜索量上漲超過400%,以北京、上海、深圳為代表的人口流動大的城市,周邊近郊民宿等旅游產品預訂量顯著提升,民宿預訂客單價相較去年同比增長35%以上﹔一家人包民宿小院過大年成為潮流新選擇。

(責編:張文婷、羅知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