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通報宜華生活信息披露違法案件調查情況

2021年01月30日08:39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杜燕飛)証監會29日發布消息稱,根據專項核查發現線索,2020年4月証監會依法對宜華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宜華生活”)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立案調查。

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表示,現初步查實,宜華生活2016至2019年定期報告存在嚴重虛假記載。一是通過虛構銷售業務、虛增銷售額等方式虛增利潤20余億元﹔二是通過偽造銀行單據等方式虛增銀行存款80余億元﹔三是未按規定披露與關聯方資金往來300余億元。

“目前,本案已進入行政處罰審理程序,証監會將依法從嚴追究相關主體違法責任。”高莉說。

高莉表示,2020年以來,証監會按照“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的工作方針,依法從重從快從嚴打擊上市公司造假、欺詐等重大違法違規行為,已累計對57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行為立案調查,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財務造假等相關違法犯罪案件26起。

“下一步,圍繞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和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的工作要求,証監會將繼續加大對資本市場欺詐、造假等惡性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進一步塑造市場良好生態,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高莉說。  

(責編:杜燕飛、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