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畢馬威:金融科技企業百強北京上榜最多

孫奇茹
2021年01月30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近日發布《2020中國領先金融科技企業50》報告及評選入圍榜單,北京市企業上榜數量位列第一,其中海澱區企業佔比近半。

  榜單首次採用“雙50”概念,提名上榜了100家綜合表現優秀的金融科技企業,並按照金融屬性由強到弱、科技屬性由弱到強的方式,劃分了綜合金融科技、科技創新金融機構、支付科技、信用科技、財富科技、保險科技、監管科技、底層技術8個類型。北京市、深圳市、上海市上榜企業數分列前三位,分別是30家、26家、24家,佔總數的80%,此外杭州(4家)、香港(2家)、重慶(2家)、成都(2家)等地均有企業上榜。

  海澱區度小滿金融、華控清交等13家企業上榜,佔北京市上榜企業的43%,佔全國上榜企業的13%。除度小滿金融、保准牛、布比區塊鏈、天雲數據以外,其余9家企業均是首次上榜。

  海澱區金融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區金融辦將發揮區域創投機構、科研院所聚集的優勢,聚焦企業融資、聯合攻關、場景對接等方面,加強對轄區重點金融科技企業“一對一”服務,助力企業加速成長。同時根據相關榜單“按圖索驥”,主動對接外省市金融科技領軍企業,爭取挖掘一批企業和項目落戶海澱。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