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對地下錢庄等違法犯罪活動繼續保持高壓打擊

2021年01月29日10:0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與公安機關聯合召開打擊外匯違法犯罪工作視頻會議。會議強調,今年要堅持重拳出擊,繼續保持對打擊地下錢庄、跨境賭博等違法犯罪活動的高壓打擊態勢。

會議指出,2017年以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國內外經濟金融形勢,外匯局和公安機關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打擊外匯違法犯罪活動,聯合破獲匯兌型地下錢庄案件300余起,查處通過地下錢庄非法買賣外匯案件6000余起,維護了外匯市場健康良性秩序和國家經濟金融安全。

會議強調,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開局之年。各級外匯管理部門和公安機關要推動打擊外匯違法犯罪各項工作深入開展,共同為維護國家經濟金融安全和社會健康發展保駕護航,以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一是堅持重拳出擊,繼續保持對打擊地下錢庄、跨境賭博等違法犯罪活動的高壓打擊態勢,堅定不移開展專項行動。

二是堅持底線思維,充分運用監管科技,強化全方位分析研判,著力提高監管和打擊效能。

三是堅持協同配合,進一步完善跨部門工作機制,推動聯合打擊治理向縱深發展。

(責編:杜燕飛、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