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抓住發展機遇,謀求更大合作”

——訪法國聖戈班集團高級副總裁兼亞太區首席執行官孟昊文

本報記者  李  琰
2021年01月25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政府採取一系列科學有效的措施,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了出色成績,值得各方學習借鑒。”法國聖戈班集團高級副總裁兼亞太區首席執行官孟昊文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面對嚴峻挑戰,中國經濟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和活力,將在推動全球經濟復蘇和發展進程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聖戈班集團從事高性能材料的設計、生產及銷售,主要產品包括建筑產品、平板玻璃、磨料磨具等。聖戈班深耕中國市場30多年,目前在華設立近50家工廠,擁有8000多名員工。孟昊文表示,亞太地區是聖戈班國際業務中增長最快的地區,中國市場的貢獻尤為突出。“中國經濟率先復蘇,市場需求加速上漲。去年9月起,我們在華業務實現兩位數增長,中國成為公司全球業務布局中唯一實現增長的區域市場。”

  在孟昊文看來,中國堅持以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為聖戈班等外國企業增加創新投入提供了保障。聖戈班上海研發中心是聖戈班集團全球8家多元化研發中心之一,每年開發數十個新產品,不少技術在行業內全球領先。“多項在華研發成果,還通過聖戈班全球其他公司得以推廣,讓世界看到中國創造的實力。”

  在華工作生活11年,孟昊文親身感受到中國在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努力和成績。中國出台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提高建筑材料的環保標准,鼓勵使用隔音保暖的環保材料﹔加強監管力度,對廢棄物、污水、有毒材料等進行嚴格管理,並對施工者進行相關培訓,提升其環保意識。“為有效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中國多次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展現了中國負責任大國擔當。”孟昊文表示,中國加快新能源、綠色環保等產業發展,促進綠色發展。聖戈班正在採取一系列措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我相信,聖戈班在綠色創新方面的技術,將繼續為中國實現綠色發展貢獻力量。”

  孟昊文表示,中國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大幅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進一步堅定了聖戈班深耕中國市場並以此帶動全球業務增長的信心。“中國正在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經濟社會發展更加注重質量、創新和技術升級,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們將抓住發展機遇,謀求更大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5日 03 版)

(責編:孟哲、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