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市場有著巨大吸引力”

——訪日本鬆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總裁本間哲朗

本報駐日本記者  劉軍國
2021年01月24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面對疫情挑戰,我們能快速實現復工復產,除了員工的努力之外,最重要的還是中國政府採取的有效防控措施,以及向企業提供的各種幫助支持。”日本鬆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總裁本間哲朗近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2020年,鬆下電器不斷加大在華投資,與中方合作的多個項目相繼開花結果。中國東北亞公司預計是鬆下電器在全球各公司中唯一實現正增長的公司。“對鬆下電器來說,中國市場有著巨大吸引力。”本間哲朗表示,鬆下高層普遍認為,中國不僅是制造大國,而且是消費大國、創新大國,投資環境十分穩定。“中國有強大的國內市場需求,產業鏈完整,對新技術接納能力強,經濟發展具有巨大的優勢和潛力。鬆下電器將繼續把中國作為全球重要市場進行開拓。”

  本間哲朗介紹說,去年開始,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鬆下電器全球各分公司一改由總部進行具體指導的工作模式,開始發揮更多自主性。以鬆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為例,去年幾乎所有產品都直接在中國市場研發、改良。“本土化研發生產可以更好地滿足當地消費者需求,還能輻射周邊,贏得區域國家消費者的青睞,這將成為我們的新優勢。”本間哲朗表示,鬆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還將邀請東南亞和南亞國家的年輕職員來中國市場學習,帶動各方攜手研發更多暢銷產品。

  “在華工作時間越長,越能感受到中國年輕一代的活力和創造力。”本間哲朗認為,中國積極營造鼓勵創新的環境,年輕人能得到更多鍛煉和成長,這是未來發展的希望。

  (本報東京1月23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4日 03 版)
(責編:申佳平、勾雅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