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批准設立廣州期貨交易所

2021年01月23日09:4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杜燕飛)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22日在証監會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經國務院同意,証監會正式批准設立廣州期貨交易所。

這意味著在上海期貨交易所、鄭州商品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之外,我國第五家期貨交易所面世。

高莉表示,設立廣州期貨交易所,是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國務院關於《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及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証監會、國家外匯管理局等四部委《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的重要舉措。廣州期貨交易所立足服務實體經濟、服務綠色發展,秉持創新型、市場化、國際化的發展定位,對完善我國資本市場體系,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杜燕飛、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