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回應南極電商股價異動:將公司股票交易納入重點監控范圍

2021年01月16日09:1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杜燕飛)針對南極電商的股價異常波動,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15日在証監會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証監會第一時間將該股票交易納入重點監控范圍,一旦發現財務造假等違法違規行為,依法予以嚴肅查處。

高莉表示,根據相關規定,証監會已督促公司於1月13日發布澄清公告回應市場質疑,並要求年審會計師對公司2020年度財務報告進行重點審計。

高莉表示,在日常監管中,深交所一直對公司經營模式以及業績真實性保持高度關注,2017年、2018年、2019年連續三年對公司年報進行重點審核,同時強化對公司關聯交易、重大投資、閑置資金理財等事項問詢。

“維護資本市場公開、公平、公正,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是証監會的法定職責。”高莉表示,証監會將堅決落實“零容忍”要求,持續關注公司相關情況,緊盯財務造假等違法違規行為,一旦發現,依法予以嚴肅查處。 

(責編:杜燕飛、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