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助推金融市場雙向開放 我國QDII投資額度增至1257.19億美元

2021年01月14日15:0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杜燕飛)國家外匯管理局13日公布的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投資額度審批情況表顯示,截至1月13日,QDII投資額度達到1257.19億美元。與上一輪(2020年11月30日)總計1166.99億美元的QDII投資額度相比,本輪額度增加了90.2億美元。

據了解,自2020年9月30日以來,我國重啟QDII額度發放,目前審批已趨於常態化。

本輪發放后,33家銀行、67家証券公司、47家保險公司和24家信托類機構共171家機構獲得了相應的QDII投資額度。其中,銀行類合計額度163.7億美元,証券類合計額度644.3億美元、保險類合計359.03億美元﹔信托類合計額度90.16億美元。

QDII制度,是指在資本項目未完全開放的國家,允許本地投資者投資境外資本市場的投資者制度。國家外匯管理局負責對QDII機構的投資額度、資金賬戶、資金收付及匯兌等實施監督、管理和檢查。

國家外匯管理局表示,自2006年實施以來,QDII制度在推動金融市場開放,拓寬境內居民投資渠道,支持金融機構走出去開展國際化經營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業內人士認為,QDII制度可以較好地防范境內主體境外投資的風險,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相對平穩有序。

有分析機構表示,“常態化發放QDII額度”說明了今后一段時間內,境內外資本將加大跨境流動性,境外資金投資國內資產將更加常態化和便利,境內資本投資境外資產也將更加方便,助推金融市場進一步雙向開放。

(責編:杜燕飛、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