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香港將在線舉辦亞洲金融論壇 探討世界經濟新格局

2021年01月14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1月13日電  (記者陳然)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十四屆亞洲金融論壇將於1月18日至19日在線舉行。本屆論壇主題為“重塑世界經濟新格局”,網上平台雲集16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政界領袖、金融及投資專家、商界翹楚和經濟學家,從多角度深入剖析經濟前景,發掘全球商機。

  2021亞洲金融論壇策劃委員會主席、渣打銀行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為世界經濟帶來前所未有的轉變,疫苗的誕生令不明朗因素逐步減退。隨著經濟及貿易活動回到正軌,環球經濟今年將步入重整期,企業會更積極迎接新常態,例如進行企業轉型、提升科技水平等,這將為金融業帶來新的機遇。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劉會平介紹,本屆論壇設有50多個討論環節,提供平台讓與會者就可持續發展、創效投資、金融科技、5G、公益慈善、創投和創業等課題,探討新常態下如何轉危為機。

  本屆論壇將設有4場專題討論環節,包括“環球經濟展望”“負責任及創效投資”“后疫情時代的資產及財富管理行業”以及“氣候變化對保險業的‘危’與‘機’”。主辦方還特別推出全新環節“明日對話”,旨在探討疫情下各行業前景,讓業界全面掌握當前形勢,提升競爭力。

(責編:杜燕飛、羅知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